中美大学生交流论坛 IMUSE 创立于 2007 年,由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三校学子共同发起。项目面向全球招募代表,从而汇集两国的顶尖人才,通过优秀大学生之间友好且意义深远的互动,探讨中美两国当前与未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是目前中国大陆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非官方青年交流项目之一。 

 

中美大学生交流论坛

 

往期回顾节选 

 

 

 

关于我们 

 

 

筹备团队

TEAM

 

 

创立于2007年,由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三校学子共同发起 

 

 

项目简介

INTRODUCTION

 

目前中国大陆影响力最大的

综合性非官方青年交流项目之一

信念坚守

BELIEF

 

感受文化冲击,体验思维碰撞,分享先锋观点,触摸时代发展

 

 

2008

IMUSE 2008 包括中国与北美两个会期,主要板块为奥运亲体验和北美校园行。作为第 一届中美大学生交流论坛,IMUSE 为两国精英学子相互认识、消除误解首开交流之门。 

 

中美大学生相聚北京、波士顿

 

每年IMUSE组委会在波士顿和北京分别举办冬季会期和夏季会期,让中美代表相聚一堂,共论世界时势。 此外,IMUSE也曾举办英国、 香港会期,以这样的方式,帮助中美精英学生们在交流与探访中践行他们“心怀世界”的理想。 

 

 

论坛影响力日益提升

 

来自哈佛、MIT、卫斯理学院等美国著名高校和来自清华、北大、港大等中国著名高校的两国学子齐聚 IMUSE 会场进行交流。同时,IMUSE 也受到中美社会的关注,北京园艺博览会总策划人胡洁教授、亚投行Senior Stakeholder Specialist Calvin Quek先生、美国益桥计划(Yiqiao China)创始人Steven Wang 先生等各界知名人士都曾应邀出席 IMUSE 活动,与代表们一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2011

2011 年,IMUSE 华丽转型,在立足中国,继承原有传统北京项目的同时,还拓展了一系列海外项目,如英国夏季项目。 IMUSE 2011 联合中国、北美、欧洲三大地区的著名学府,共同打造精英交流平台, 铸就“心怀世界的理想”。  

 

 

2013

IMUSE 2013 论坛以“美国故事中国梦” 为主题,以“寻梦”为主线,发掘和倾听属于这个时代的人们不同的梦想及对梦想的坚持,在“寻梦”中直面当代中美社会面临的诸多社会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为未来的中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2014

IMUSE 2014 以“公益·经济·艺术”为主题,在原有的对中美经济政治热点问题的关注的基础上,引入社会公益和文化艺术作为两国青年体验差异,增进理解的管道,力图通过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为代表带来一场难忘的仲夏夜之梦。 

 

 

 

2015

IMUSE 2015 以“各异的过去,共同的未来”为主题,启迪中美的新青年合作,开展中国发展论坛,邀请来自政界、商界、学界的嘉宾同聚一堂,与代表们一起挥斥方遒,与代表们共享思想碰撞的火花,从而为两国青年学子的沟通学习以及日后的合作搭建高端平台。

 

 

 

 

 

 

2018

IMUSE2018以“创新时代的中国力量”为主题,以中国的互联网科技崛起为中心,为中美学子展现新时代里中国金融、医疗、教育、公益等方面的革命性创新,通过亲身体验与思想交锋给代表们带来深刻的体会和启示,并由此探索以中国特色的成功经验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的可能性。

 

 

 

 

 

 

点击此处

下载《IMUSE年鉴》 了解历年活动详情

2019

 

 

 

 

 

 

本次暑期会期聚焦“环境”和“教育”展开活动。期间,中美代表参访了多家相关企业,聆听了多场主题讲座,并以小组讨论和PPT展示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于当下中国教育和环境保护现状的反思与对未来的展望。

 

 

IMUSE2020 关注线上教育、科技发展和复工复产这三方面的议题,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在疫情肆虐、国际环境转变的特殊时期站在中美学子交流的前线,将大洋两岸的见解与思考隔空相连。代表们在各界嘉宾的指导下深入彼此的感受,探讨可能的共识,根据共通的经历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意涵。

 

 

2020